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单招招生计划增加、招生范围扩大

2022-03-07 17: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庆宇教授(右)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  张李昊摄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赵荣昊)今天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庆宇教授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介绍该校单招考试招生情况。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原河北交通学校,始建于1956年,是交通部(今交通运输部)在全国最早创办的六所公路工程学校之一,2002年升格为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隶属关系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调整到河北省教育厅,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专科职业院校。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单招考试二类的牵头院校。学院专业结构以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主体,专业主要集中在考试二类,考试一类、二类、三类、五类、九类和十类也都有所分布。特色优势专业主要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制造与维修、现代物流管理、电子信息技术、轨道交通、财经商贸和航海技术等领域,其中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航海技术和大数据与会计是国家骨干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现代物流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同时也是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张庆宇介绍,今年单招考试招生各项政策更加完善和优化。主要表现四个方面:

一是招生计划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全省总计划增幅在10%以上;

二是招生范围进一步扩大,重点安排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技术扶能培养要求高和就业质量高的优质院校和专业。在这需要提醒一下各位考生,今年部分招生专业所属考试大类有所调整,比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由考试三类转到考试二类;

三是进一步完善考试内容,对于报考对口计划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来说,职业技能考试包括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的核心专业知识为基本依据,采取笔试,重点考察综合专业能力;技术技能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的核心技术技能为基本依据,以操作考试为主,充分体现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内容;

四是录取规划统一标准,今年河北省考试院对各个考试大类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进行了统一,考生只需了解自己报考院校的录取规则就可以,避免考生和家长在政策理解上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有关报考、填报志愿和录取方面的问题,考生可以随时拨打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咨询电话0311-85835777,具体的学院和专业介绍,也可以通过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下载2022年《招生简章》。

完整访谈视频请点击:河北新闻网专访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庆宇

责任编辑:聂榕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