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残奥快评丨好样的!中国健儿

2022-03-07 18:56:28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7日,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河北运动员纪立家(中)夺金,王鹏耀(左)获得银牌,朱永钢(右)获得铜牌。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在3月7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比赛中,来自河北的三位“00后”小伙儿包揽金银铜,为祖国再添光彩。

开赛以来,中国运动员捷报频传。截至7日16时,中国代表团以7金8银10铜的战绩领跑金牌榜和奖牌榜。这让不少网友感慨:夺牌速度太快,点赞的速度都赶不上了!

北京冬残奥会上让人惊叹的“中国速度”,生动展示了中国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他们以不屈的毅力,勇敢追逐梦想,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奏响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他们都是好样的,我们为之骄傲。

3月7日,纪立家在比赛中。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

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美丽绽放,是我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有力证明。从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神州大地热“雪”沸腾,昔日小众的冰雪运动已“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残奥健儿在赛场虎虎生威,正是“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生动缩影。

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美丽绽放,折射出我国残疾人事业的长足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从举办各类残疾人体育赛事到完善公共设施无障碍环境,残疾人在体育、文化、教育、就业等各方面的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不断被擦亮的幸福底色,是中国残奥健儿“逆风飞翔”的力量源泉。

我们相信,残奥健儿在赛场上的拼搏奋进,定会激励更多残疾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收获自信和健康,促进我国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

(康乾)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