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残奥微课堂|残奥高山滑雪

2022-03-08 04: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残奥高山滑雪在1976年第一届冬残奥会就有设项,是目前冬残奥会的6个大项之一。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将在北京市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设有回转、大回转、超级大回转、超级全能、滑降5个项目,每个项目又分站姿、坐姿、视力障碍三个组别,共将产生30枚金牌。

残奥高山滑雪各小项比赛场地落差各不相同,范围一般在140米至800米之间。三个组别采用相同的滑行路线,一般滑行顺序为视力障碍组、站姿组、坐姿组。比赛结束后,各组别运动员实际比赛成绩乘以相应的分级系数,才是最终成绩。其中,滑降和超级大回转属于速度系列项目,通过一次滑行成绩决出名次;大回转和回转属于技术系列项目,名次按两次滑行成绩合计计算;超级全能项目名次则按第一轮超级大回转、第二轮回转项目成绩相加计算。

残奥高山滑雪比赛各组别装备有所不同。单下肢运动员使用单滑雪板加助滑器,或佩戴假肢使用双滑雪板;截肢或脊椎损伤截瘫的运动员,使用坐式滑雪器加助滑器,坐式滑雪器下面一般安装单只雪板;视力障碍运动员由领滑员使用对讲机或扬声器引导配合完成,全盲运动员则需要佩戴全黑镜片滑雪镜。


策划:贾伟 闫锐

监制:陈红梅

统筹:曹颖

撰稿:王伟宏 韩琳

设计:齐媛媛 孙钰芳

制作:常曌宇 韩忠东(实习)

部分视频内容来自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