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员上线⑧|向每一位了不起的“她”致敬

2022-03-08 08: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全国两会又一次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相遇”。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在这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构成中,女性代表委员的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在两会这个国家议政建言的最高殿堂上,女代表、女委员履职尽责的身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不仅贡献出难以替代的“半边天”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自立自强。

逐梦的女性,从来都与时代同行。过去的一年,在乡村振兴的热土上,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超越自我的赛场,在浩渺无垠的太空……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开拓进取、矢志拼搏,无惧风雨、乘风破浪。她们是人世间一道道奇迹的光,用一个个追梦圆梦的故事,让“不可能”变成可能,将神州大地照亮。

今天,让我们向每一位了不起的“她”致敬!在新征程上,广大女同胞一定会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奋斗中不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贾梦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