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冰雪人才从这里走出

2022-03-08 02: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3月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的学生们在进行训练。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2022年3月7日,记者走进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近距离感受这座学校的冰雪校园文化,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在该校体能综合训练馆,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20多名学生三五成群,正在进行双板越障、蹦床、单板平衡、高山模拟滑雪等方面的冰雪训练。

2022年3月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训练。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老师胡亚鹏说目前已有6个冰雪班开班。他们为这些学生制定了详尽而周密的训练方案,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2.5个小时。

2022年3月7日,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训练。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该校通过选拔培训的方式,组建了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U型场地、单板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等6支专业队伍,聘请国内优秀教练进行执教,共有29人进入河北省滑雪队,3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其中国家运动健将2人,一级运动员资格7人,二级运动员资格25人。他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收获196金187银162铜,奖牌545枚。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

2022年3月7日,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训练。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为普及推广冰雪运动,该校在课程设置上,每两周每班上一节冰雪体育课,每个月每个年级要进行冰雪知识讲座,授课内容包括陆地冰壶、旱地冰球、滑轮和轮滑等,让学生了解冰雪运动知识。成立滑板、轮滑、滑轮、冰壶、旱地冰球5个冰雪特色社团,每周二下午两个小时为学生社团时间,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目前,该校已经带动城乡3万名学生认识冰雪、学习冰雪、热爱冰雪。

2022年3月7日,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张家口市宣化第二中学)的学生们在进行训练。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