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会外音|老年人的养老新期待

2022-03-08 06:0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就喜欢和家人住在一起,儿女们也都孝顺,以后也不会考虑去养老院。”今年71岁的石家庄市民刘秀琴说。

记者采访发现,像刘秀琴一样,即便在养老产业蓬勃发展、养老机构不断升级的今天,大部分受访老人依然更希望与家人生活在一起。因此,他们希望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能够更方便、更完善。

采访中,大部分老年人还十分关心养老金的问题。

68岁的王爱华家住保定市竞秀区,谈到近些年不断上调的养老金,她说:“虽然这些年养老金不断地涨,但是物价也在涨,手头还是不宽裕。”

此外,随着智能化养老用品越来越普及,一些老年人对有助于提高老年生活品质的智能化设备抱有期待。

家住石家庄市新华区的牛大伯,今年79岁,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康复治疗,但老人的膝关节不好,上下楼很费劲。

“在新闻里看到,一些小区给出行不便的老年人专门配备了智能爬楼机,解决了上下楼困难的问题。希望未来我们小区也能有类似的智能设备。”牛大伯期待地说。(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