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北京冬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主办国将冬残奥运动带到了新高度

2022-03-09 03:4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际残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

主办国将冬残奥运动带到了新高度

北京冬残奥会赛程近半,3月8日,在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残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表示,北京冬残奥会是一届非常出色、非常精彩的赛事。“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时,中国提高了残奥运动的水准;在2022年,我们的主办国将冬残奥运动带到了新高度。”

北京冬残奥会运行出色超出预期

3月5日至7日,北京冬残奥会进行了3个完整的比赛日,全部78个小项中36个小项已经开赛,产生了34枚金牌,约占金牌总数的44%。

这些比赛中,已经有18个国家、地区的运动员获奖,还产生了非常多精彩的、自强不息的故事。

从赛事运行来看,所有参赛的运动员、所有代表团的官员,包括国际残奥委会和残疾人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都对北京冬残奥会的赛事组织运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赛场非常好,雪面冰面的质量非常好,赛事组织运行非常好,各项服务工作非常好,包括城市运行,都超出了大家的预期。

参赛运动员对北京冬残奥会的无障碍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与包容,是中国社会在关心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又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也是整个赛事组织运行的一个很重要方面。

从参赛运动员的年龄来看,在残奥高山滑雪项目决出的54枚奖牌当中,有33枚是由25岁以下的运动员获得的,有11枚奖牌得主是青少年,其中5枚奖牌还是金牌。在残奥越野滑雪和残奥冬季两项决出的36枚奖牌中,也有17枚被青少年获得。

“这些年轻人来到冬残奥会,在最大的舞台上比赛。他们的表现不仅让我们感到惊叹,也能改变全球上亿的残疾人,这是我们的目的,通过体育运动来改变(他们的生活)。”克莱格·斯宾塞表示。

打造平稳、有序、高效、贴心的交通服务

北京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的时间是从2月24日到3月16日,总共21天。北京冬奥组委从车辆、上下客设施、人员三个方面确保冬残奥会交通服务的平稳、有序、高效、贴心。

在车辆方面,北京冬残奥会期间有无障碍车型近300辆,包括可放置6个轮椅座位的大巴车、可放置4个轮椅座位的中巴车、可放置2个轮椅座位的商务车以及可旋转座椅的商务车。这些大巴车、中巴车分别在三个赛区保障运动员分赛区、分项目无障碍出行的需求,针对参赛运动员抵达训练、比赛送机,采取最大程度的专车专用保障。另外,还准备了约100辆无障碍专用出租车,可供下单自行选择。

在上下客设施方面,所有冬残奥场馆、酒店、机场、高铁站都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上落客点。冬残奥会期间,对各场馆的交通流线、停车区上落客点均进行了优化调整,最大限度方便残疾人运动员。在接送机和跨赛区运行时,车辆途中停靠休息的三个服务区,也都设有无障碍卫生间。

在人员方面,在机场、涉冬残奥会的场馆酒店、无障碍大中巴车等必要点位,都安排了志愿者提供轮椅协助、乘降和语言支持。

“通过这三个方面充分保障了残疾人的交通需求,努力做到交通服务平稳、有序、高效、贴心。”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说。 (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