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多举措对实体经济进行信贷支持

2022-03-09 11: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武少彬)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认真贯彻国家关于普惠金融发展的各项政策,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采取多种举措,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开展“百园千企”“大走访“等活动,充分利用小微金融App等线上工具,送金融服务的同时全员宣传营销,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及广度。积极推广线上产品。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通过一部手机在线上轻松申请贷款,解决他们的资金难题。截至今年1月末,该行信贷投放169笔2.96亿元,支持中型企业6笔3000万元,支持小型微型企业163笔2.66亿元;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小额贷款7.23亿元。全行各项贷款结余174.92亿元,较年初增加7.67亿元,增幅4.59%。

积极搭建各类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搭建创业贷款平台、农业服务平台、农协平台等,挖掘客户的融资需求,提升客户的融资成功的概率。搭建创业贷款平台。强化与市创贷中心合作,利用移动展业优化流程,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展。截至今年1月末,发放创业担保贷160笔2591万元,累计发放9.91亿元,结余3.11亿元;搭建涉农行业服务平台。与农担公司合作,发展冀农担系列贷款,支持春耕备耕、粮食收购。截至今年1月末,该行冀农担类产品净增9158万元,结余4.34亿元,在全省名列前茅;搭建农业农村服务平台。与市农业农村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取有贷款需求的38个家庭农场、52家饲料企业、35家蔬菜行业、498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并多次联合开展县域宣传培训;搭建农协平台。联合邮政公司与市农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获取全市521个有实际经营的规模化农民合作社名单,联合开展走访,深度挖掘合作社资金需求。截至今年1月末,该行针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6707万元。搭建个私协平台。与市个私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召开金融服务工作会议,联合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活动。

同时,大力发展信用类贷款。截至今年1月末,针对全行老客户重点发展信用极速贷,共计发放1.37亿元,净增6901万元,结余4.51亿元。针对银行优质纳税企业发放纯信用、低利率的税贷通贷款,对A、B级优质纳税企业发放税贷通贷款3.05亿元,净增2572万元,结余1.55亿元。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