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提升99家试点托育机构服务质量

2022-03-09 17:11:50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费立华、王世峰)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婴幼儿照护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河北省邢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邢台市落实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近日,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启动了为期四个月的省级托育机构试点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该行动要求到2022年6月底前,全市22家省级托育试点机构全部通过星级评定,全部达到三星级及以上标准,不断发挥示范带动效应,引领全市托育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根据省卫健委关于印发《河北省托育机构质量评价标准(2022年版)》要求,这22家试点机构除达到十项一票否决项目标准之外,综合评分需达到80分及以上;其他77家市级试点机构参照执行。


邢台市卫生健康委负责成立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团队和22家省级托育试点机构星级评定结果的认定并及时向省卫生健康委反馈;市级婴幼儿照护服务专家团队负责托育机构的工作指导和星级评定;县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对辖区内托育机构工作指导和督导,组织托育机构进行自查、自评工作,对机构自查结果进行核查后上报市卫生健康委;托育机构负责机构自身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按照工作安排进行自查并将自查结果上报县级卫生健康部门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