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 | 乞国艳代表:增加药品说明书二维码

2022-03-10 05: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乞国艳代表。(本人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淑会)针对药品说明书专业性强、信息量大,但可读性不强等实际,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主任乞国艳建议,在药品说明书上增加二维码,公众可获取电子版说明书,方便阅读。

药品说明书是载明药品重要信息的法定文件。乞国艳代表建议,每种药品应出具两份说明书装入包装盒,一份说明书供医务人员选择药品使用,可用现在的说明书的形式和格式;另一份供公众使用,主要内容只需要写明药品的适应症、使用方法、主要不良反应以及禁忌症等即可。

乞国艳代表还建议,除加大药品说明书文字字号外,要充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在药品包装标签上印制药品说明书二维码,患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电子版说明书。在此基础上,也可对药品说明书进行“适老化”改造,如增加语音播报功能,制作药品重要信息短视频,推出适老版APP等,帮助公众方便识读药品信息,切实减少阅读障碍。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