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优质服务打造“冰雪冠军基地”——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圆满完成冬奥保障工作

2022-03-10 11:0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供图

近日,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圆满完成了冬奥保障工作。自进入冬奥备战以来,该基地共为13支国家队、198名运动员提供了服务。面对重任,基地冬奥保障团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实现了“零事故”“零感染”,为冬奥会保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供图

住宿、餐饮和训练保障全面提升

北京冬奥会前,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确定为冬奥会国家队封闭训练闭环管理区,为13支国家队、198名运动员提供服务保障任务。

接到任务后,作为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的运营管理单位的河北旅投集团高度重视,迅速从崇礼公司、酒管公司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国家队冬奥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和青年骨干为核心的181人服务保障团队。

保障工作开展后,服务保障团队用5天时间完成了160间客房、530多个床位及厨房的提升改造;由长城岭基地牵头在两周内编制完成了《国家队隔离式训练服务保障操作手册3.0》并进行全员培训,为服务保障人员提供了清晰的客房服务、安全防疫、餐食配送、清废消杀等工作标准;按照赛场标准建设了坡面障碍技巧雪道、障碍追逐雪道、U型场地、雪上技巧场地、空中技巧场地等雪上项目专业赛道;将4100平方米雪具大厅和训练馆改造为竞技中心,配备专业数字化体能训练设备和医疗康复设备。

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服务保障团队在短时间内完成软硬件改造,住宿、餐饮和训练保障的全面提升,为冬奥会国家队封闭训练做足准备。

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供图

冬奥保障服务团队受到好评

2021年12月26日,备战冬奥会的高山滑雪集训队入住基地,成为第一支入住基地的国家队。与此同时,河北旅投的基地冬奥保障服务团队也开始了他们的“大考”。

强化组织领导,畅通指挥运行体系。基地的国家队冬奥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封闭管理日例会、日报告制度,及时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协调解决封闭管理有关问题。强化建章立制,筑牢冬奥保障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坚持24小时待命,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邀请相关专家培训50余场,张贴备战标识标语,烘托备战氛围。181名服务保障人员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的高度好评。

冬奥国家队封闭保障训练是对基地181名奋斗一线的员工考验,-30℃的天气送餐5万余次,累计防疫培训3000余人次,累计消杀面积85万平方米,累计搬运物资及快递130余吨,累计清运垃圾230吨以上。

这些数字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数值,更是每一名奋斗在一线封闭保障区工作人员的成果。

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供图

成为名副其实的“冰雪冠军基地”

赛事保障期间,崇礼高原(国家综合)训练基地从严从细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防疫情、保备战”各项要求和措施。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冬奥服务保障任务。

同时,河北旅投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意识,严格落实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周密部署,最大限度化解风险、消除隐患,以最过硬的举措打造最坚实的安全保障。全面加强实战演练,强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和机制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零事故”“零失误”“零差错”。最终也成功建立了城市防疫与冬奥防疫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真正实现了保障员工零感染,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在高标准的赛事保障下,中国滑雪队得到完善驻训。最终在冬奥赛场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摘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银牌;徐梦桃摘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齐广璞摘得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总计两金一银的好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了重大贡献。驻训期间,河北旅投的工作不仅得到客人们的充分肯定,基地也收到了很多表扬信,同时也取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体育局的高度认可,让基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冰雪冠军基地”。(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