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180.61万元

2022-03-10 16: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从今天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各类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信息48692件,其中咨询4541件、投诉36243件、举报7908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80.61万元。

据介绍,在投诉件中,受理量前五类商品分别是食品、日杂用品、普通住宅、普通乘用车、化妆品;涉及服务受理量前五位是餐饮服务、技能培训服务、物业服务、预付卡服务和其他施工服务。

在举报件中,涉及商品的受理量前五位的是日杂用品、食品、五金产品、化妆品和图书;涉及服务的受理量前五位的是物业服务、餐饮服务、技能培训服务、整形服务、配送服务。

在核查处置中发现,投诉的主要问题是质量、广告和合同问题;举报的主要问题是不正当竞争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和合同行政违法行为。

另悉,2021年邯郸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共受理投诉1920件,同比下降4.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8万元。投诉商品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帽、家用电子电器、日用商品、食品、交通工具等行业和领域,投诉服务主要集中在生活及社会服务、销售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邮政服务等行业和领域。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