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勒泰家园交房需先买车位 回应:现已暂停 开发商破产重整

2022-03-11 15:2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邯郸市多位居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丛台区勒泰家园小区开发商强制业主购买车位,不买车位就不能交房。对此,邯郸市丛台区政府勒泰工作组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7月29日之前,该小区开发商为盘活地产,要求商品房业主必须购买车位才能交房,现在已经不存在居民反映的问题。目前,开发商处于破产重整阶段,所有资产已被冻结,暂时无法继续交房。

邯郸市丛台区居民杜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10月,他购买勒泰家园小区一套商品房,该小区一共六栋楼,每栋楼32层,于2019年开始交房。“好不容易盼到新房交付,没想到交房时,开发商却说所有商品房业主必须购买一个车位才能装修入住,否则不交房。每个车位价格在12万至14万元不等,我家没有车,也没有多余资金购买车位。”杜先生称,2019年至今,他和家人被迫长期在外租房,每月都是一笔大开销,生活压力大,一家人眼巴巴望着全款买的新房不能入住。“部分商品房业主买了车位已经装修入住,没买车位的业主却连新房钥匙都拿不到。凭什么不买车位就不交房?”杜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早日交房。

据介绍,邯郸市勒泰家园小区开发企业为邯郸勒泰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显示,邯郸勒泰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5日在丛台区工商局登记成立,存在262项自身风险,4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15次限制消费令,目前该公司仍处于存续状态。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办公电话,但是均未接通。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致电丛台区联纺东街道办事处。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曾有多位居民反映此类问题,勒泰家园小区虽然位于联纺东街道办事处辖区,但是该项目现在由丛台区勒泰工作组管理。

对此,丛台区政府勒泰工作组工作人员称,勒泰家园规划建设6栋楼,包含回迁房、商品房,于2019年年底开始交房。其中商品房一共有980套,三分之二已经交房。“2021年7月29日之前,该小区开发商为盘活地产,要求商品房业主必须购买车位才能交房,现在已经不存在居民反映的问题。2021年7月29日之后勒泰家园小区开发商进入破产重整阶段,所有资产处于冻结状态,因此暂时无法继续交房。”该工作人员说,该小区暂时由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法院指定的管理人代管,目前正处于清算阶段。下一步,准备公开招募重整人,预计今年完成重整,继续交房,业主可以及时关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