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正定塔元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2022-03-11 15:4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正定县公安局推动基层警务服务进村庄

塔元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3月11日,正定县公安局召开推动基层警务服务进村庄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从正定县公安局推动基层警务服务进村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正定县公安局以平安建设为主线,以零距离服务管理为目标,全力打造集“便民服务、治安巡控、交通管理、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功能融于一体的基层警务新平台,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流动人口管理4类34项便民业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目前,该县首个基层警务新平台—塔元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已经正式投用。

据介绍,塔元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共设有车管窗口、户籍窗口、出入境窗口、居住证窗口、综合业务窗口等五大服务窗口,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驾驶证业务、机动车业务、常住户口登记、办理居住证等业务。中心还配置了身份证办理一体机和护照签注一体机,安排专人值守,讲解操作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的自助式服务。

自3月7日投用以来,塔元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共为群众办理居住证业务35人次,车驾管业务27人次,身份证及户籍业务5人次,相关业务咨询112人次。每日开展“视频+人力”巡查12轮,查获违规倾倒建筑垃圾1人,利用业务大厅和门前广场开展反诈宣传900余人次,开展交通疏导88次,平台作用初步显现。

塔元庄警务便民服务中心是正定县公安局创新基层警务治理新模式的突破性尝试。下一步,正定县公安局将以塔元庄基层警务新平台为基点,以“服务人民、方便群众”为根本宗旨,以点带面,全线铺开,逐步向有条件的社区、村庄推广,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 的总体要求,用老百姓的口碑打造响当当的公安便民服务品牌标杆。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