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胜利北大街一路段围挡半年未拆除 回应:保护事故现场

2022-03-11 17:31:0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市网民李先生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胜利北大街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处的围挡将非机动车道遮挡已半年之久,至今未拆除。对此,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由于该路段涉及一起交通事故,需保护现场,导致此路段无法恢复,围挡无法拆除。

据李先生介绍,胜利北大街与建设大街交叉口是他上班必经之路。去年9月份初,他经过该路段时看到围挡将交叉口处的非机动车道遮住,也不清楚围挡原因。李先生称,早晚高峰期时,该路段非机动车通行量较大,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市民非常多。“没想到半年过去了,围挡还没有拆除。此路段自从封挡后,骑电动车的市民要么走旁边坑洼不平的便道,要么在机动车道上逆行通过,机、非车辆混行太危险了。”李先生说,他希望该路段围挡尽快拆除,方便非机动车通行。

石家庄市胜利大街与建设大街交叉口的围挡尚未拆除。见习记者周明哲摄

记者来到建设大街与胜利北大街交叉口处,发现胜利北大街机动车道东侧交通信号灯下方,非机动车道被围挡封得严严实实。围挡信息公示牌显示,工程名称为道路抢修,施工单位为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桥东所。围挡内是路面坍塌后的大坑,直径长约5米,深约2米。而胜利大街由北向南的机动车道则为单向车道,市民骑电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时不得不从机动车道逆行通过。

市民外卖小哥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送外卖都从此处经过。“围挡封堵这个路口都已经半年了,据说里面有大坑,但我从来没有见到有人过来施工。”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该单位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道路需由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与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共同维修。因该路段涉及一起交通事故,需保护现场,所以目前无法恢复。“为保障该路段周边路况安全,我单位已安排探测车对此路段进行探测,确保周围道路安全。”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称,因该路段涉及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市民身亡,所以需保护现场,无法对道路进行维修。待该事故解决后会立即拆除围挡,修复路面,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