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里“视”邯郸|逐梦冬残奥②已收获3金3银8铜!邯郸籍运动员喜提14个“金容融”

2022-03-11 21: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片00000.png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文静)今天,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迎来第7个比赛日。截至今日,邯郸籍运动员共收获3金3银8铜,喜提14个“金容融”,约占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的30%。

六大项目参赛全覆盖。本届冬残奥会共有12名邯郸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邯郸首次实现残奥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单板滑雪、冰球、轮椅冰壶6大项目参赛全覆盖,参赛运动员数量占中国代表团的八分之一、河北籍运动员的三分之一以上。

赛场上,邯郸籍运动员充分展示了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

收获中国代表团首枚奖牌。3月5日结束的残奥高山滑雪女子滑降视障组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朱大庆以1分21秒75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也是中国残疾人雪上项目在冬残奥会上的首枚奖牌。

收获中国代表团第8金。3月8日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男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刘梦涛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的第8枚金牌。

收获中国代表团第11金。3月11日举行的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刘梦涛夺得冠军,收获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2枚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11枚金牌。

收获中国代表团第13金。3月11日,在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1级)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武中伟以1分10秒85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他在本届冬残奥会上的第2枚奖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13枚金牌。

竞技场虽有胜负,生活中永做强者。尽管有的运动员无缘奖牌,但他们很多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展现了自信顽强、乐观坚韧的品质,他们追逐梦想、挑战自我的精神已超越比赛本身,带给人们精神的鼓舞和震撼,同样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与喝彩。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他们是赛场上的英雄,亦是生活中的强者!

图片00001.png

在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视障组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朱大庆获得银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4枚奖牌。

朱大庆,1990年2月出生,邯郸市永年区人,2019年入选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她曾获得2019年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超级大回转第一名,大回转第一名,小回转第一名;2020年荷兰站小回转第三名;2021年北京延庆积分赛超级大回转第一名,大回转第一名,小回转第一名;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回转第一名,大回转第一名,全能第一名;国家杯超级大回转两场第一,国家杯大回转两场第一,国家杯小回转两场第一。

图片00002.png

在残奥冬季两项男子长距离坐姿组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刘梦涛摘得金牌,这也是刘梦涛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夺得的第2枚金牌、第3枚奖牌。

刘梦涛,2001年11月出生,邯郸市临漳县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2018年全国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锦标赛,越野滑雪男子15公里银牌,男子1公里疾速铜牌;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银牌,男子15公里铜牌。2019年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越野滑雪4×2.5公里混合接力金牌,男子15公里铜牌,男子7.5公里银牌;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金牌,男子12.5公里银牌。2020年越野滑雪亚洲杯,男子7.5公里银牌,男子7.5公里铜牌。2021年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越野滑雪混合接力银牌,男子10.4公里银牌,男子5.2公里铜牌;冬季两项,男子13公里金牌,男子3.9公里金牌,男子6.5公里金牌。2021年芬兰欧洲杯,越野滑雪男子5公里银牌,男子10公里银牌;冬季两项,男子6公里银牌。

图片00003.png  

在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LL1级)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武中伟以1分10秒85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的第13枚金牌。3月7日,他还收获了冬残奥会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LL1级)决赛铜牌。

武中伟,1995年10月出生,邯郸市武安市人。2018年被跨项选拔进单板滑雪队,训练不到一年时间就在坡面回转和障碍追逐两个项目中获得第二名。2019年入选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2019年,获得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单板滑雪坡面回转金牌;2020年,获得亚洲杯障碍追逐第一名;2021年荣获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单板滑雪坡面回转第一名。

图片00004.png

在残奥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坐姿组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张雯静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2枚奖牌。

张雯静,2002年8月出生,邯郸市魏县人,2016年入选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2018年,她曾获得克罗地亚欧洲杯大回转第二名,捷克欧洲杯小回转第二名,荷兰欧洲杯小回转第一;2019年,获得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超级大回转第二名、大回转第三名、小回转第一名,新西兰南半球杯超级大回转两场第二,新西兰卡德罗纳南半球杯大回转第二名,德罗纳南半球杯小回转第二名;2020年,获得瑞士世界杯大回转第二名,意大利世界杯小回转第二名,斯洛文尼亚世界杯大回转第一名、小回转第二名;2021年,获得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小回转第一名、大回转第二名。

图片00005.png

在残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回转(UL级)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朱永钢获得铜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2枚奖牌。

朱永钢,2002年6月出生,邯郸市肥乡区人,2017年入选中国残疾人单板滑雪队。他曾获得2018锦标赛一枚银牌一枚铜牌,2020年亚洲杯障碍追逐金牌,2021年北京冬残奥测试赛坡面回转银牌,2021年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坡面回转金牌、障碍追逐银牌。

图片00006.png

在残奥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坐姿组比赛中,邯郸籍运动员梁子路获得铜牌。

梁子路,2004年10月出生,邯郸市成安县人,残疾人高山滑雪运动员。2019年,获得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大回转铜牌,男子回转第六名;2021年,获得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大回转金牌,男子回转铜牌。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