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北京冬残奥会 | 中国轮椅冰壶队晋级决赛

2022-03-12 06: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华)3月11日,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9∶5战胜加拿大队,提前锁定奖牌。12日下午,中国队将与瑞典队争夺冠军。

在此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取得了8胜2负的成绩,位列第一,其中曾以3∶7不敌加拿大队。再次碰面,中国队派出了和前几场相同的阵容,一垒闫卓、二垒张明亮、三垒陈建新和四垒王海涛。

前两局,两队各拿到1分。第三局,加拿大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拿到本场比赛的首个3分。第四局,中国队最后一投失误送给对方2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3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中国队凭借精彩击打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二个3分,将比分扩大到7∶3。第六局,加拿大队四垒击打失误,中国队以9∶3领先。第七局加拿大队扳回2分。第八局,落后的加拿大队未能实现逆转,最终中国队以9∶5战胜对手。中国队教练岳清爽、李建锐站起身,一人举起一只“幸运鞋”,庆祝中国队提前锁定奖牌。

岳清爽赛后表示,当天中国队的表现是正常发挥,队员们技术稳定、心态平稳。决赛中首先要做好自己。

“我们已经一路拼过来了,最后一场更要死拼到底。”岳清爽说。

队长王海涛表示,加拿大队有一些关键壶投得挺好;中国队打得比较放松,虽然有些小失误,但是整体表现非常好。现场观众给了很多鼓励,特别鼓舞士气。

对于决赛,王海涛说:“我觉得无论打谁都不用想太多,做好自己,成功率自然就高了。”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