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独家 | 河北代表委员信心满怀奔赴工作岗位

2022-03-12 06: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代表委员信心满怀奔赴工作岗位

使命催征步履急 昂扬奋进新征程

河北日报讯(记者周洁、高原雪)杨柳贺喜迎风舞,春光暖意扑面来。3月11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担负起新任务、新使命,我省代表委员步履匆匆踏上归程,信心满怀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带回去,苦干实干、接续奋斗,把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化为现实。”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凤珍一席话,道出大家的心声。

新征程,再出发,更加坚定必胜信念——

代表委员们“满载而归”,既信心十足,又深感责任重大。

迎着扑面的春风,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话语坚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最大的感受就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路在脚下,事在人为。“参加完两会,有一种‘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国人大代表、灵寿县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春芳心潮澎湃,“大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我要第一时间把两会精神传达给乡亲们,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征程,再出发,更加明晰发展思路——

全国两会是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重要平台。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需要迎难而上、奋力而为。

“养活中国要靠自己”,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深刻进全国人大代表尚金锁心里。作为河北柏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尚金锁说,今后工作方向更明确了:“要继续搞好粮食收储主业,集中精力攻关小麦低温保鲜储藏技术。”

“既要到农村投资兴业,参与乡村产业振兴,也要支持兴办社会事业,参与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民企力量。”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坚信,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美好未来就在前方。

新征程,再出发,更加殷实民生福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福祉一直是总书记心头最大的牵挂。

“发展医养结合、鼓励农村互助式养老服务,这些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我们干劲更足了。”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广平县后南堡村乡村医生、敬老院院长刘贵芳倍感振奋,“回去以后,我要把大会精神给大家传达好、宣传好,全力推动这些民生举措落实落地。”

“政府工作报告对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作出部署,咱得加油干!”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说,接下来要围绕千方百计让患者“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履职尽责,围绕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深入调研,持续减轻患者就医负担。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

100多名河北代表委员时不我待,7400多万燕赵儿女满怀期待——一起向未来,河北故事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