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举全市之力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

2022-03-13 19: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介绍,廊坊市坚决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科学有效的措施,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是继续严守环京“三道防线”,落实落细“非必要不进京”措施。

二是利用一切资源力量,大幅增加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流调人员、采样人员等防疫力量,最大程度满足防大疫、打硬仗的准备。

三是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全力推动廊坊市疫情见底好转。

四是全面梳理整体防疫工作流程,查找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坚决避免因工作失误或工作不细致造成更大风险。

五是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障群众生活、帮扶困难群众等工作,严防出现其他突发事件。

疫情发生后,廊坊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在省疫情防控专家组的指导下,按照“快、准、全、严、实、好”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流行病学和活动轨迹调查,安排部署场所封控、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熊厚介绍,廊坊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责任编辑:魏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