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高质量完成冬奥和冬残奥包联保障服务

2022-03-14 10:5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袁晓光)冬奥有我,请党放心。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包联保障有关工作,为冬奥和冬残奥服务保障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各项保障服务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020.jpg

图为指挥部每日召开晨例会,梳理重点工作。  察北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供图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察北管理区第一时间成立了驻汤印公寓、富龙职工宿舍、富龙精品民宿保障服务组临时党委,下设3个临时党总支,17个党支部,311个党小组,党小组组长兼任宿舍长。临时党委坚持党建+团建的带队做法,将驻店工作组人员、酒店服务人员、入住人员全部纳入临时党委网格化组织体系当中,共设立临时党委委员12名,整体工作中心是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组织建立在工作任务链条上,做到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赛事期间,临时党委还设立察北冬奥保障模范先锋光荣榜,选树先锋模范团体3个、先锋模范个人23个,发出感谢信23封。通过选树典型,充分调动起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了临时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024.jpg

图为察北驻店服务保障人员递交入党申请书。  察北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供图

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率。形成党委牵头抓总、支部各负其责、人员定岗定责的运行机制,逐级逐岗层层签订赛时“保障到位履职承诺书”,建立晨例会、晚报告、周总结工作机制和“日运行方案”,高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028.jpg

图为开展业务培训。  察北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供图

聚焦重点任务,保证工作成效。根据保障人员的出勤排班情况,合理分配时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开展规范化消毒消杀,确保场所环境安全;严格医废转运点医废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值守,确保医废转运安全;强化就餐管理,确保安全有序;严格乘车管理,规范乘车秩序。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期间,共完成28轮核酸采集,约36000人次核酸,无纰漏保障就餐10万余人次、保障出行3万余人次,转运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约180吨。

微信图片_20220314103033.jpg

图为进行核酸采集。  察北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供图

同心筑梦,有你有我。来自察北管理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在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过程中,齐心协力、善作善成,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圆满举办和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贡献了察北力量。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