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集中夜查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2022-03-14 11:43: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季气候干燥,是火灾的多发期。为筑牢消防“安全墙”,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辛集市开展了集中夜查和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勤检查、除隐患、保安全。3月9日、10日,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连续两晚对商场超市、加油站等夜间营业性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集中夜查,并对清河湾高层写字楼、澳森酒店开展夜间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3月9日、10日晚,检查人员到部分加油站进行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设置、消防器材配备和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巡查制度落实、员工“四个能力”掌握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3月9日、10日晚,检查人员到部分酒店、超市进行检查。


检查组反复叮嘱相关单位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施规范化管理,切实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的配备、维修及保养,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有效;要加大对重点防火部位每日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工作人员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素质。

消防救援大队还分别在清河湾高层写字楼、澳森酒店组织开展夜间消防救援实战演练。实战演练不预先彩排,采用无预案拉动形式开展,坚持实兵实装、实地实战、实考实测,取得了良好效果。

辛集市将持续通过“集中夜查+实战演练”的方式,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筑牢全市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让我们携手同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筑安全大堤。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