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严查违法行为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2022-03-14 16: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宁鸣飞介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激活工作体系,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特别是在涉及民生保障、全面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在保障生活必需品和相关物资价格平稳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14 河北廊坊多措并举储备防疫物资做好保障供应.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启动应急响应,全面安排部署,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价格监管工作专班,从3月9日起安次、广阳、开发区、霸州四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开展行动,告知辖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确保生活必需品和涉疫物资价格稳定。3月10日上午,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县(市、区)开展全面价格巡查,密切关注市场动态,严厉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迅速发布公告,及时提醒告诫。3月9日晚,分别通过“网信廊坊”“廊坊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广大经营者依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合理定价,公平交易,不得哄抬物价。针对目前小区封控,广大市民采取网上购物的现状,对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广阳运力站等线上配送企业进行电话价格提醒告诫,务必确保价格稳定。

回应社会关切,严打违法行为。廊坊市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防疫用品和基本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3月10日至13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受理涉疫情价格投诉举报29件,已全部进入线索核查阶段,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从严处罚。

宁鸣飞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切实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