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未主动报备人员须个人承担集中隔离期间食宿费

2022-03-14 16:3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提醒

未主动报备人员须个人承担集中隔离期间食宿费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3月13日以来邯郸市发现2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邯郸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今天发布紧急通知,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没有第一时间主动报备而被集中隔离管控的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承担。凡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通知还明确,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需主动向防疫部门或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来(返)邯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邯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或居住宾馆报告,并立即进行至少一次核酸检测。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返邯后7日内,不扎堆、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身体情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