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海关值机柜台前移服务冬残奥会运动员离境

2022-03-14 16:5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刘国伟)从石家庄海关获悉,3月13日,前移到张家口冬残奥村的石家庄海关值机柜台,迎来了两名为团队离境办理值机手续的瑞典代表团成员。他们用了大约30分钟,就完成了30多件行李的搬运、称重、海关申报等业务。

3月13日,石家庄海关关员在监管离境运动员行李物品。  通讯员刘国伟摄

为了方便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代表团便捷、顺利离境,自2月17日起,石家庄海关服务保障工作组就进驻崇礼张家口冬奥村,提前开展海关申报监管工作,为运动员提供便捷出境服务。在张家口冬奥村里的临时海关申报台,石家庄海关派驻崇礼冬奥村工作组耐心、详细地向各代表团介绍出境人员离境时应当申报并接受检疫的物品范围,同时就ATA单证册暂时进境的涉奥物资复出境时需提交的材料等进行了一一解答。

3月13日,石家庄海关关员在核对离境运动员行李物品信息。  通讯员刘国伟摄

“太好了,谢谢你们的服务。”看到代表团快速、顺利地完成了离境程序,北京冬残奥会瑞典代表团团长尼古拉斯·格林竖起了大拇指,为石家庄海关派驻崇礼冬奥村工作组提供的热情服务点赞。

“冬奥会结束,我们完成闭环内隔离后,今天迎来了冬残奥会出境旅客高峰。”石家庄海关服务保障工作组关员赵畅介绍道,“我们积极与冬奥村抵离中心、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值机柜台前移预约情况以及航班起飞时间、旅客人数、行李件数等信息,全力做好值机柜台前移监管通关保障工作。”

据统计,3月13日,石家庄海关派驻崇礼冬奥村工作组为瑞典等5个北京冬残奥会代表团提供值机柜台前移服务,为34名出境人员办理了115件托运行李海关验核手续。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