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十项攻坚行动

2022-03-14 17: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熊艳艳)从3月13日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获悉,即日起该局将围绕背街小巷,公共卫生间、垃圾转运站等10个方面,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亮丽有序的城市容貌。

此次攻坚行动中,背街小巷、公共卫生间和垃圾转运站、社区小区周边环境是重点部位。其中,深入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四化”样板示范街道改造提升工程,打造“一巷一品、一巷一特色”高标准试点,高标准打造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样板。按照数量充足、布局合理、建设达标、管理规范、场所附属功能健全等要求,锁定节点、强力推进公共卫生间、垃圾转运站专项治理提升行动,确保6月底前全部达标。同时,切实加强小区周边环境治理,加大清扫保洁频次,重点对小区周边乱堆垃圾、杂物、私搭乱建、乱围乱种、张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唐山市城管执法局紧盯公益广告及广告牌匾、共享单车、空中缆线等重点,以及不文明养犬、私设地锁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统一规范新开业的商户门店牌匾,清理整治老旧破损、有碍观瞻牌匾,并对破损及不合时宜的公益广告进行清理更换;科学规划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运营区域、停车位设置,加大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监管力度,全面清理破损车、“僵尸”车,做到规定区域、线内有序停放;按照“谁权属、谁负责、谁架设、谁规范”的原则,积极督导相关部门和运营商对所属线缆进行清理,大力推行入地改造,对不能入地的线缆规范捆扎,消除隐患。同时,重点对小区周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区域犬粪进行督导清理,防止犬粪长时间滞留,并加强宣传,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为缓解城市停车压力,对私设地锁行为严格执法,建立长效巡检制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据了解,唐山市城管执法局还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市政设施修复攻坚行动,在保障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干净整洁的同时,对道路破损、坑槽、裂缝进行修复,并对相关设施进行维修更换补充,确保功能完好、运行安全。

为确保各攻坚行动顺利实施,唐山市城管执法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正展开拉网式排查,实现整治任务全覆盖、无死角完成。同时,以边查边改、边查边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保证攻坚行动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