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赛文英语培训学校分期退费承诺落空 现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22-03-14 18: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廊坊市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市广阳区赛文英语培训学校承诺分期退还学费,却迟迟不落实。对此,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该学校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局回应,赛文英语培训学校广阳区校区已撤销,目前仅剩开发区校区,家长可通过网上授课方式完成消课,也可申请分期分批退费。

据谭先生介绍,去年7月份,他给两个女儿在赛文英语培训学校开发区校区报了为期5年的英语培训课程,共花费5万元。谭先生说,报名成功之后,他家两个孩子只上了3个月的课程,开发区校区便停止了外教课授课。“后经协商,将我们临时转移到广阳区校区上课至2022年1月15日,并将部分课时抵为一台学习机,共计1万元,其余4万元自今年3月份起每月分批次退还3000元。”谭先生称,3月份以来,他多次联系该校文校长咨询退费何时能到账,但文校长称该学校经营困难,近期无法进行退费。时至今日,赛文英语培训学校仍未给他进行退费。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谭先生提供的赛文英语培训学校文校长电话号码,但始终无人接听。

据了解,赛文英语培训学校注册名称为廊坊市广阳区赛文英语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对此,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12月23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赛文英语培训学校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该工作人员称,赛文英语培训学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该单位曾多次尝试与其进行联系,但同样无法取得联系。

廊坊市广阳区教育局民办教育股工作人员表示,自2019年开始,该单位每年对各校外培训机构年检时,均明确要求各培训机构预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赛文英语培训学校广阳区校区已撤销,目前仅剩开发区校区,家长可通过网上授课方式完成消课,也可申请分期分批退费。”该工作人员称,已要求该公司负责人积极配合家长进行退费,家长可持相关材料到广阳区教育局反映情况,该局将与赛文英语培训学校协商解决退费一事。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