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霸州市自3月15日06时起全域实施封闭管控

2022-03-14 22:27:37 来源:霸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大居民朋友:

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霸州全域实行封闭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管控时间:自2022年3月15日06时起,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二、管控区域:霸州市全域。

三、全市村街、小区封闭管理,实行“人不出村(区)、严禁流动”。每个村街、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人员和车辆进出口(含地下车位),设置门岗检查点,检查点值守人员不少于2人,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登记。“三无小区”由包联单位和村街社区组织人员封闭管理,确保出入有人值守。在封闭管理期间,如果发生应急突发事件时,要确保能及时疏散人员和道路畅通。

四、除医疗救护车、消防救援车、警车和持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核发车辆《专用通行证(客车)》《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货车)》的供电、供暖、供水、供气、通讯保障、疫情防控、民生保供、应急物资运输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包括农用车、电动车、摩托车等)一律禁止上路通行。行人、自行车非必要不流动,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及相关部门管理。

五、经营场所必须全面关闭。除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含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餐饮类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之外,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

六、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和本单位值班的工作人员外,均居家办公。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与保障北京供应企业之外,所有企业一律暂停生产经营活动。

七、如遇紧急情况确需外出,可拨打服务保障电话(附后)或拨打110、120。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街社区报告。

八、对不服从管理、寻衅滋事、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严肃打击。 

请广大群众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做好管制工作,非必要不外出,并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鼓励举报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和行为,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屏障。

附件:民生服务保障热线电话(24小时)

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