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3·15】预收物业费、多收契税……“阳光理政”发布物业不合理收费维权典型案例

2022-03-15 17: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不退装修保证金、预收3年物业费、未交房收暖气费……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阳光理政”平台发布物业不合理收费维权典型案例。针对此类问题,河北各地住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调,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及时退费,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预收3年物业费 廊坊文安县福顺东园物业已退费

2月14日,网民留言称,2月12日去廊坊文安县福顺东园小区的兆丰物业办公室办理交房手续,被告知需要提前交3年物业费,而且还让交1000元装修押金,这样收费合理吗?

2月22日,廊坊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物业预收的物业费和装修押金均已退还反映人,反映人很满意。

收取装修保证金 沧州东光县观州壹品小区物业现已退还

2月28日,网民留言称,去年6月沧州东光县观州壹品15号楼交房,如今整栋楼业主差不多都已经入住,领钥匙时交的2000元装修保证金一直不予退还,请有关部门处理一下。

3月3日,沧州东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物业已将装修保证金退还业主。

物业多收契税 河北张家口市宣化区宣府第一城已开始办理退款

1月7日,网民留言称,当初购买张家口市宣府第一城时候,是小区物业代收契税,并且多收了5千多元,多次向物业索要无果,希望平台能给予解决。

3月2日,张家口市税务局回应,经宣化区税务局调查,宣府第一城物业公司在交房时按照3%代收了部分契税。现相关业主已取得了房产证,并开具了首套房证明,多收取的契税也将逐步退还给相关业主。宣化区税务局已与该房产公司和物业公司进行了协调联系,房产公司、物业公司已开始统计相关数据并办理退款。宣化区税务局后续将持续对该地产公司、物业公司进行督促。

未交房收暖气费 衡水武邑县大成清水湾小区物业被立案调查

2021年12月10日,网民留言称,衡水市武邑县清水湾小区还未交房,物业就收取暖气费,投诉到武邑县城管局后,城管局工作人员说此项收费不合理,已下达退费通知。然而,物业说没有收到武邑城市管理局退费通知,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

1月7日,衡水市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该局已责令该小区物业改正并退款,对物业立案调查,并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

拒开物业费发票 邯郸汉城华都小区物业已为业主开具

1月25日,网民留言称,邯郸市丛台区汉城华都小区自2014年入住至今,物业都以各种理由拒绝开具物业费发票。

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邯郸市邯山区税务局回应,邯山区税务局管理分局经过核实,河北宇浩物业有限公司由于当时反映人未要求开票,所以按规定申报了无票收入,现已联系李先生并按规定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