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3·15】购房款退了!“阳光理政”发布多起房产交易维权案例

2022-03-15 18:0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刷卡一时爽,退房万般难!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阳光理政”平台发布多起房产交易维权案例。针对此类问题,河北各地住建部门成立问题专班,责令开发商退款,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25万元!承德丰宁天著御府开发商已退还网民首付款

1月10日,网友反映称,他去年在承德丰宁天著御府购买了一套房子,后来由于贷款没有审批通过,协商退还首付款25万元,但天著御府开发商一直拖延,迟迟不退款!

1月11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住建局回复,经协调,开发企业已于1月18日全部退款到位。

10万元!定州市上东国际开发商已退还网友购房金

2月8日,网友反映称,他此前在定州市上东国际交款10万元买了一套房子,后来房子变为商业性质,成了门脸房,现在他要求退款,开发商一直拖延不给退。

3月3日,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联系,上东国际开发商已完成对反映人的退款。

10万元!保定高碑店东润庭院开发商已全部退还网民房款

1月14日,网友反映称,他认购了一套保定高碑店市庭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售的东润庭院小区房子,预交房款30万元。该项目一直未取得施工证、预售证,所以他向售楼处提出申请退款。2021年9月份售楼处给他退还了20万元,剩余10万元购房款至今未给。

2月10日,保定高碑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该局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经多次沟通协调,该企业已经将反映人的房款全部退还到位。

1万元!衡水饶阳县金桥书香苑售楼部退还网民购房诚意金

2月8日,网友反映称,他在衡水饶阳县金桥书香苑看房时,销售人员称需要交1万块钱的诚意金,才能优惠。后来因为接受不了房子价格,他并未买房,但销售人员称诚意金已经上交了,无法退还。

3月3日,衡水市饶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协调,目前售楼部已退还反映人该笔费用。

4万元!邢台市信都区永康瑞府现已退清网民全部购房款

2021年12月29日,网友反映称,他之前在邢台市购买了一套永康瑞府的住房,首付交了15余万元。后因该项目一直未见施工,他便于2020年办理了退房手续,永康瑞府项目部承诺3至6个月退还全部房款,至今还剩余4万元未退还。

1月10日,邢台市信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调查,该反映人反映的项目为永康瑞府项目,由邢台县宏雅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该局接到留言后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该反映人反映的房款已退还完毕。

2万元!廊坊固安三盛国际开发商已将房款退至网民指定账

2021年12月28日,网友反映称,他之前到河北廊坊固安三盛国际看房,交了2万元的购房款,按约定几天后交剩余房款,在他交第二笔购房款前,发现合同内容跟销售口头承诺的不一致,当时要求退款,对方答应退回已交的房款,并收走了原始收据,但是一直拖到现在也没给退款。

3月4日,廊坊市固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联系,开发商已将2万元房款退回到反映人指定账户。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