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3·15】呵护消费者舌尖安全!河北多地强化食品安全领域监管

2022-03-15 18:1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健康证过期、销售三无小吃、无证生产经营……今年以来,河北多地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受理网民留言,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领域,强化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保证饮食安全!沧州开发区一培训机构被责令整改

3月11日,网民反映,沧州市开发区艺术大厦学道培训机构饭菜卫生不达标,学生吃出头发、勺子,也没有菜谱菜单,强制孩子们交900元饭费。

3月12日,河北沧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调查,学道培训机构没有食堂,该培训机构临时借用文化大厦八楼企业食堂,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该局对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责令整改,并督促其合理收取饭费,加强食品管控,提高饭菜质量,保证饮食安全。

健康证过期!承德丰宁多家小饭桌被要求立即整改

1月,网民反映,河北承德市第四小学附近小饭桌卫生条件差,生熟食品及厨具没有分开,缺乏必要的消毒设施,餐具不能定期消毒,学生就餐状况堪忧。

1月6日,河北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目前第四小学附近共有9家小饭桌,其中8家小饭桌已取得《“小饭桌”开办信息公示卡》,1家未取得,9家小饭桌共计434名就餐学生。针对餐饮环节出现的留样不规范、卫生不达标、索证索票不全、没有消毒设施、健康证过期等问题,该局依据相关规定,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开办者立即整改。下一步该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销售三无小吃!廊坊香河两部门联合取缔小学门口6家流动商贩

网民反映,河北廊坊市香河县安平镇笫一小学门口有多家无证流动摊位销售三无小吃,影响孩子健康,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1月13日,河北廊坊市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依据《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第45条第二款规定未取得备案卡的小摊点由城市管理部门监督检查。该局已联合安平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取缔该校周边6家流动商贩,有效地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及车辆畅通。

生产三无食品!唐山滦州市一腌制咸菜加工厂被立案调查

1月23日,网民反映,河北唐山滦州市杨柳庄镇吉庄子村一个食品加工厂用挖掘机挖出大坑,将芥菜、辣椒等原料放入大坑进行腌制,生产环境脏乱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2月22日,河北唐山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该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杨柳庄镇吉庄子村进行核查。经查,当事人提供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营业执照,承认其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手续,从2021年秋开始擅自生产加工腌制咸菜。该局当场责令该加工厂停止生产,予以立案调查,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并要求当事人将腌制中的芥菜捞出封存。

售卖变质食品!衡水市桃城区一便利店被要求加强管理

1月9日,网民反映,当日早晨,他在河北衡水市36524便利店(红旗店)购买两个卷饼、一瓶咖啡,但是其中一个卷饼已经变质,吃的第一口就开始反胃恶心,里面都黏了,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严肃处理。

1月9日,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经调查,消费者购买两个卷饼,有一套有异味,当场商家已退换,要求商家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