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3·15】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失联跑路……“阳光理政”发布预付式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2022-03-15 18:2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办卡一时爽,退卡万般难……你踩过预付卡式消费的“坑”吗?在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阳光理政”平台发布预付式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针对此类问题,河北各地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经营者的具体要求,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瑜伽馆衡水清闲门客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3月7日,网友反映称,河北衡水桃城区清闲门瑜伽馆关门,老板失联跑路,迟迟不退还剩余费用。

3月14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收到留言后,该局立即责成桃城区分局对此问题进行调查了解,经调查,该公司为衡水清闲门客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桃城区分局工作人员经拨打衡水清闲门客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登记预留电话和对该公司登记住所现场核查,均无法与该公司取得联系,桃城区分局于2022年3月10日提交申请将该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产后修复中心保定涿州市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负责人失联

1月16日,网友反映称,河北保定涿州市思沐尔产后修复中心老板跑路,内部搬空,而且不给退剩余课程费用。

1月20日,保定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凉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6次到该店铺进行过检查。经查,该店铺已关门,工作人员通过该店铺登记电话多次与商家联系,商家电话均处于不接或者拒接状态,建议反映人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

自助餐厅廊坊燕郊嚼菜根素食自助已退还网友会员卡余额

2021年12月31日,网友反映称,河北廊坊燕郊嚼菜根素食自助储值卡余额不给退,现在他因工作调动不在燕郊居住了,无法再继续消费,联系商家,商家称剩余的200.6元无法进行退费。

2022年1月4日,廊坊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在网民留言后,该分局执法人员立即与嚼菜根素食自助负责人电话联系了解情况,经调解,嚼菜根素食自助负责人已同意给反映人退款,现反映人已收到退款。

健身房沧州市献县威尼斯游泳健身将为网民办理退卡

2021年12月27日,网友反映称,他在沧州市献县的威尼斯游泳健身有限公司办理了一张游泳年卡,馆内工作人员对外宣称冬季游泳馆开放,办卡后两个星期工作人员却告知游泳池冬季停止使用,需要等到第二年开春才开放,后他联系商家退卡,遭拒。

2022年1月20日,沧州市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目前,反映人与商家已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商家将为反映人办理退费,反映人表示满意。

【整形医院】唐山煤医整形医院已退还网民未消费款项

2021年12月2日,网友反映称,河北唐山煤医整形医院诱导消费不退费,2018年11月份他孩子头部受伤,在唐山煤医整形医院做缝合手术,医生以孩子做完缝合后会有疤痕为由,推荐购买激光去疤套餐,且承诺做几次扣几次费用,现却拒绝退费。

2022年1月4日,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回复,收到留言后,立即联系被投诉医院,该院高度重视,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与反映人进行沟通,目前双方已达成一致,退回未治疗费用4000元,且已到账。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