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22年度劳模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

2022-03-17 05:5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2月至12月,省总工会将分期分批组织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技术工人及一线职工进行疗休养活动,其中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疗休养费用全部由省总工会负担;技术工人、一线职工疗休养费用由省总工会补助三分之一,其余费用由市总工会、县(市、区)总工会或职工所在单位承担。

相比往年,此次疗休养对象范围有所扩大,主要对象为:

劳模工匠,包括省部级及以上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省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包括疫区防控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疾病控制岗位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隔离区一线医务人员;未参加过疗休养活动的驰援外地医疗队医务人员(含带队工作人员、随行记者)。

技术工人,包括参加过全国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经鉴定为工伤或经诊断患有职业病、慢性病的;从事苦脏累险工作和有毒有害工种的;即将退休且从未参加过疗休养的。

一线职工,包括疫情防控一线的公交司机、派出所民警(协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小区保安,以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运输企业的一线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优先考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中的工作骨干、优秀职工代表。

年龄在65岁以上或患有疾病不适宜外出的,已经参加过疗休养的劳模工匠、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技术工人和一线职工,不安排参加疗休养。

此次活动每期6天5晚,劳模工匠安排600名,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安排900名,技术工人安排1000名,一线职工安排1000名。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