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清河县: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正在进行

2022-03-17 11:3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正在进行

清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裴海潮)今天上午,清河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3月16日24时,清河县连续3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清河县的抗疫防线日渐牢固。但是,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重。做好居家防疫,是疫情防控最有效、最关键的举措。该县将在看病就医、基本生活保障等各方面提供便利化、人性化服务。

同时,对流调溯源再复盘,对关键线索、敏感信息再追溯、再落实,抓细抓小、抓准抓牢,确保一环不漏。对常驻人口排查工作再回头,对户籍人口、常驻人口、流动人口及沿街门店、城乡接合部等人员信息再排查、再梳理,逐一核对、一人不落,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编实织密基层预警防控的网底。对隔离管控工作再规范,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地,减少人员流动,巩固现有成效。

目前,清河县正在对涉疫物品、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积极筹建区域检测消杀中心,实现存量安全、增量防范,为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另外,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评估、有序推进。

此外,疫情发生后,葛仙庄镇党委统筹推进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调度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切实做好民生保供工作。清河移动分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三个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全县筑牢疫情防控网。家乐园清河店全力保障商品货源,推出标准菜等,满足百姓购物需求,接下来将扩充工作人员,提升送货效率;扩大送货范围、增加送货种类,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