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2-03-17 16:55: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一手抓市场监管,一手抓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药店、冷库、餐馆、水产品经营户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管,督促相关经营单位认真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对药店“四类药物”销售检查力度,除落实好原有的“四类药物”销售实名登记、凭医院处方购买、信息推送等政策外,还对购药人员核酸检测结果进行追踪,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加强对经营户的科普宣传和风险隐患提示,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经营户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主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不出问题。

3月4日以来,共检查各类商户845户次,发现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测温落实不到位、未查验“三码”等问题59起,立行立改55起,对4家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门店责令停业整顿。排查冷链食品110余吨,推送“四类药物”销售信息1515条,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记者马薇)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