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已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17 17: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下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洪旺介绍了廊坊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3月8日,廊坊开发区出现其他地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初筛阳性后,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持压实“四方责任”不放松,从严从紧处置当前疫情,总体形势较为平稳。

靠前指挥突出“快”。廊坊开发区坚持“办公、会商”两集中,工委管委领导班子从3月8日就在指挥部集中办公,围绕“快封控、快采样、快流调、快隔离、快转运、快报告”,从细部署,有序推进,全部处置工作24小时内完成。

核酸检测突出“全”。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廊坊开发区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聚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精准核实人口底数,精心布局检测点位,充分发挥24支326人核酸采样队伍作用,实现全覆盖、无遗漏,截至到昨天,已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

隔离管控突出“严”。廊坊开发区不断充实流调溯源力量,坚持依法依规管控密接、次密接和其他风险人员,确保应隔尽隔。目前,该区已启用如家酒店等7个隔离点,每个隔离点由1名工委、管委领导包联,选派1名处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驻点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

“三道防线”突出“牢”。廊坊开发区紧盯进出开发区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乡村道路等关键环节,严格出廊管控,除民生保障、应急防疫、大病急病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其他入京车辆一律劝返,严控严防疫情经开发区向北京、天津及周边蔓延。

社会面管控突出“静”。坚持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持续加大域内干道巡查频次,严控非必要人员车辆流动。同时,围绕特殊群体需要,摸排出独居老人、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74人,建立管理台账,跟踪掌握动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协助及时就医。

物资保供突出“实”。廊坊开发区成立物资保供分指挥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充实保供和配送企业,畅通线上采购渠道,壮大志愿者服务团队,全力供应基本生活物资,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同时,严格执行定人定车定路线“三定”措施,积极保障北京重点企业生产链。

李洪旺介绍,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廊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用力聚焦重点难点,严之又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