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靠背椅变“摇摇椅” 河北衡水武邑一家具店定制椅子四条椅腿长短不一

2022-03-17 18:2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梦华)近日,沧州任丘市网民李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出售的定制家具存在瑕疵,有10把椅子椅腿长短不一,无法使用。对此,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回应,定制产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纯手工打造的家具可能存在部分问题,可以安排人员上门维修。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现已调解失败,建议双方走诉讼程序。

据李女士介绍,1月3日,她与儿子一起到武邑县明清家具大世界选购实木家具,经过比较选择,他们选中了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销售门店的一套榆木桌椅和沙发等,后与销售人员确定好家具样式及颜色,共缴纳25000元,并约定几日后将定制家具送货上门。“现场看到的样品是完好无损的,销售人员当时也并未说明家具存在瑕疵。1月12日,家具送货到家,我发现沙发、餐边柜以及茶几都有几处开裂,局部有毛刺。我总共买了16把椅子,其中有10把椅子4条椅腿长短不一,坐上去摇摇晃晃,无法使用。”李女士称,收到货后她立即联系该公司销售人员要求退换货或者返厂维修,销售人员以定制商品为由,拒绝给她处理。

“定制产品一旦售出概不退换,这个客户购买的家具颜色是他们自己提供的,卖的时候已说明定制产品不退不换。”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销售人员称,纯手工打造的家具可能存在部分问题,但给客户发的货品质量和公司销售展厅样品完全一致,该公司展厅的椅子也有四条椅腿不平的现象,加装垫子就可解决,售出时已向客户说明。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尹先生表示,实木家具存在裂缝属正常现象,李女士所反映椅子四条腿长短不一,可能是椅子腿底部有油漆残留,导致高低不平,无法放平使用,可以安排人员上门维修。

3月17日,记者再次联系到李女士,李女士称,已不再信任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拒绝其上门维修服务,要求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进行退货退款。

武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清凉店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收到李女士反映该问题后,该单位曾多次联系武邑亿国古典家俱有限公司,经调查得知,双方交易并没有签订书面协议,只有口头承诺和收据,该局曾多次联系李女士,建议三方见面协商解决,均遭到拒绝。“目前买卖双方各执一词,李女士要求商家进行退货退款,商家拒绝退款,称仅能提供上门维修服务,现已调解失败,建议双方走诉讼程序。”该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