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四镇昨日起常设核酸采样点 方便居民“愿检尽检”

2022-03-18 10:0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承德市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铜城人民医院没有个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业务,居民只能前往18公里以外的承德市第六医院进行检测,不太便民。对此,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鹰手营子矿区卫生健康局已通知各镇卫生院常设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返乡和“愿检尽检”人员提供检测服务。

据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居民孙女士介绍,她在外地工作,平时经常往返于北京和承德两地。“按照相关防疫政策,我基本每周都需要自费进行核酸检测。但是长期以来,位于寿王坟镇的铜城人民医院始终没有个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业务。因此每次做核酸时,我得驾车到18公里以外的承德市第六医院进行检测。”孙女士表示,核酸检测点距离较远,居民个人核酸检测不方便,希望寿王坟镇铜城人民医院提供个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方便就近检测。

对此,寿王坟镇铜城人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该院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因此只能提供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服务,一般按照上级安排,针对学校、政府部门等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然后将样本送至承德市第六医院进行检测。“外地返乡人员需要当天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但是我院无法保证48小时内出结果,因此建议居民直接前往承德市第六医院。就实际情况而言,个人来我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不多,几天遇不到一个人。”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铜城人民医院人员及车辆都比较紧张,难以为个人提供相应服务,希望居民表示理解。

随后,记者致电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卫生健康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只有承德市第六医院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条件,具体问题建议咨询鹰手营子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然而,鹰手营子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未直接作出答复,该单位工作人员称需要记者联系当地区委宣传部。

3月17日下午,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区下辖鹰手营子镇、北马圈子镇、寿王坟镇、汪家庄镇四个镇。“自3月17日起,为做好居民个人平时就近‘愿检尽检’,方便居民出行,鹰手营子矿区卫生健康局已通知各镇卫生院常设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返乡和‘愿检尽检’人员提供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