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新建扩建37座停车场 施划停车位5022个

2022-03-18 17:17: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市把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列入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车位资源短缺、利用效率不高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市民畅行的一大难题。2022年,辛集市整合车位资源数据,找准重点、科学规划,决定新建扩建37座公共停车场,施划停车位5022个,并列入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工程自3月1日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共施划停车位1400余个,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工人们正在施划辛中公园西门停车位。


记者在格林印象小区停车场附近采访时看到,路边划着许多崭新的停车位,车辆停得整整齐齐,十分规范。

格林印象小区停车场。


据了解,这里有多个生活小区,居民集中,周边还有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车流量大,乱停车问题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新增停车位后,极大缓解了居民停车压力。

37个停车场项目。


为了全面加强和规范市区停车秩序管理,缓解市民停车难,市住建局结合辛集市实际确定了停车难问题突出区域,利用区域边角、公共空间以及广场周边等可利用空间,谋划停车场时兼顾满足停车场周边小区停车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停车环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