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群众自编“快板书”宣传防疫知识

2022-03-18 17:5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子薇)“最近疫情又反弹,霸州打响了阻击战,党员干部在一线,白衣战士冲在前,万众一心渡难关,社会各界心相连......”近日,一首体裁新颖、朗朗上口的快板顺口溜,在霸州市煎茶铺镇广大群众微信群间流传。

“疫情居家隔离,为避免感染,就只能在家看看新闻耍耍手机,看到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也想为疫情防控尽文学工作者的一份力量,结合自己的专长就创作了这个快板,提醒大家加强防范。”快板书作者、煎茶铺镇花桑木村46岁的党员韩红庄表示,“也许这样的形式有趣又高效。”打定主意后,韩红庄只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词本的创作,每天通过微信群、镇广播站和村村响广播喇叭定时播放。顺口溜一经在微信朋友圈传唱,就受到了群众纷纷点赞。

“疫情来势汹汹,宣传很重要,但如何让村民喜欢听我们宣传,正确看待疫情更重要,快板、顺口溜虽是村民们喜闻乐见的一种‘土办法’。”提起这带有乡土气息的快板书,煎茶铺镇宣传委员解言军连连称赞。

据了解,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煎茶铺镇坚持防控疫情,宣传先行,将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与煎茶铺镇村街众多、人口密集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加强利用“村村响”喇叭广播、发放和张贴明白纸、悬挂横幅等传统方式宣传。同时,鼓励党员群众自编自创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疫顺口溜”“防疫打油诗”,使疫情防控知识更快更好地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