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正定新奥燃气加装自闭阀多收费63元 回应:退

2022-03-18 18: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周明哲)近日,石家庄正定新区网民王立(化名)在“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正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燃气”)施工人员为他家加装燃气自闭阀时,燃气自闭阀处并没有家具等阻碍物,却加装了弯头并收取63元费用。新奥燃气表示,施工人员加装弯头出于保护用户的家具的原因,同时更换燃气软管需打3个孔,总计产生的63元费用。对此,正定新区建设局回应,该局约谈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核实此事,新奥燃气已拆除弯头并退还用户63元费用,已要求新奥燃气操作各项目前,需征求业主同意并签署书面文件才可施工。

据王立介绍,他在正定新区众美凤凰府同一单元内有两套住房,一套自己住,另一套出租给了一对老夫妇租住。近期正定新区正在对广大燃气用户进行加装自闭阀改造工程施工,政府对加装自闭阀有补贴,用户仅需自己支付75元。3月10日下午,新奥燃气施工人员为他的两套房子加装然气自闭阀,他自己居住的房子很快完成了自闭阀加装。“当晚,租户老人的女儿跟我说除了75元应支付的费用外,还有63元的弯头费用。”王立说,他所居住的房子加装自闭阀并没有收此项费用,他非常纳闷租户家为何多收了63元的费用。他赶到租户家发现,施工人员只是给加装了一个弯头。“当天下午租户家只有一位老人在家,而且加装燃气自闭阀处并无家具等阻碍物,根本无需加装弯头,完全可以直接加装自闭阀。老人年龄大不清楚安装要求,都是听施工工人的。”王立说,他希望新奥燃气能退还63元费用并道歉。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奥燃气。该公司运营部相关工作人员称,该公司已对此事做出处理并退还王先生63元费用。该工作人员说,施工人员出于保护用户的家具采用加装了弯头,并因更换燃气软管的需要打了3个孔,总计产生了63元费用。“我公司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岗前服务培训还有安全保护装置施工培训,他们均持证上岗。但此事确实因施工人员与用户沟通不畅,给房主和租户造成了误会,我公司工作人员已向用户赔礼道歉。”该工作人员说。

对此,正定新区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应,该局接到网民投诉后,立即约谈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核实此事,经了解,燃气公司已拆除加装的弯头,并将63元退还给用户。对此,该局做出明确要求,新奥燃气在进行各项操作前,需征求业主同意并签署书面文件后才可施工。该局表示,将会持续督导新奥燃气严格按照流程进行自闭阀安装相关事宜,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王先生告知记者,新奥燃气给出的处理意见,他表示认可同意,并向“阳光理政”平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营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