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一小区供水改造中途停工两个多月 回应:已提交复工申请

2022-03-18 18:4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陈一彤 记者宋梦华)近日,唐山路北区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丽景琴园东区供水改造项目停工近两个月,至今迟迟未复工,居民出行不便。对此,路北区住建局回应,1月初供水改造工程因天气原因暂停施工,近期天气回暖,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该单位已向上级提交复工申请,待批复后将第一时间复工。

唐山市路北区丽景琴园东区业主李女士反映,该小区去年10月份开始进行供水改造,1月初就已暂停施工,至今仍未复工。“小区供水改造有小半年了,不仅把路面弄得坑洼,而且路旁的土堆仅有一层塑料膜盖着,大风天气塑料膜被吹得满天飞,下雨天路面上全是泥水,大家来来往往很不方便。还有邻居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了自家老人被绊倒的视频,也不知道这项目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复工。”李女士称,希望施工单位能尽快复工,恢复路面平整,保障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图为丽景琴园东区小区内道路。网民李女士供图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路北区丽景琴园社区,其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也曾收到部分居民反映此类问题,在联系多方后,得知供水改造项目由路北区住建局负责。

路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冬季天气寒冷,不具备施工条件,所以该小区供水改造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最近天气回暖,我们已于3月11日向市住建局提交了复工申请,待批复后,将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尽早恢复路面,切实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另外,该工作人员称,针对居民反映的小区脏乱问题,在正式复工前,该单位会安排工人现场巡视,发现苫盖不严会及时修复,并及时清理路面垃圾。


责任编辑:宋梦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