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始终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 持续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3-19 07: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 持续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出席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3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主持,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

3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有关地区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廊坊、沧州实现阳性病例社会面清零,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地看到,廊坊、沧州隔离点仍有阳性病例检出,防控不容丝毫松懈。要坚持从严从紧防控疫情,坚持科学精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严防反弹,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重点地区防疫形势,坚定不移落实防控措施。廊坊市、沧州市要根据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认真研究后续管控措施,严控人员聚集和流动,坚决防范疫情扩散。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要对疫情处置情况开展“回头看”,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格规范核酸检测和流调隔离,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廊坊、沧州两市要提高流调溯源效率,对检出的阳性人员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确保所有密接、次密接及时管控和隔离。强化隔离点闭环管理,加强监测和消杀,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抓好诊疗救治,坚决防止病亡和院感。严格落实第九版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提高规范化治疗水平。加强院感防控,严格医护人员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整合医疗资源,对急重症、孕产妇、慢性病等特殊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强化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加强农村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车站码头、建筑工地、学校、监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旅游景区防控,发生疫情的县(市、区)景区关闭,其他地区景区实行预约、限流、错峰。坚持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减少会议活动和人员流动聚集。

3月18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做好首都保供和居家防疫群众物资供应,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首都周边市县要在加强“三道防线”查控的同时,抓好肉菜蛋奶果和粮油等货源储备保供,保障运输车辆凭证通行,确保北京市场不受影响。对居家防疫群众,发挥基层干部、志愿者作用,及时采购配送必要物资,实行上门服务,保证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密防范风险和加强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分兵把守,各部门各司其职,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对工作不力失控和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针对重点地区,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排忧解难。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及时通报情况,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上,廊坊市、沧州市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刘凯、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张古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