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当大雪遇上晚高峰:唐山各部门齐动保市民安全出行

2022-03-19 11: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侯书勋、熊艳艳)3月18日下午,大雪突降唐山。根据唐山市气象台发布的雪情,截至19时,全市平均降雪量为6mm。

伴随着密集的雪花,城市道路开始出现积雪和冰水。“周五晚高峰遇上大雪天气,必须迅速出动,全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本着这一理念,唐山市各相关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保证城市道路畅行。

3月18日下午,除雪车辆正积极清除道路积雪。

为实现雪停路净,唐山市城管执法局紧急启动应急除雪预案,提前对桥区涵洞等易冰冻地带撒布融雪剂,防止结冰路滑,并提前开启城区路灯照明。各级环卫及作业单位全力展开清雪除雪工作,组织人工优先对辅路、公交站台、天桥以及学校、医院等周边进行清扫,确保行人出行环境。同时,调集大型机械设备,以滚刷、雪铲为主对主次干道进行机械清雪,并随扫随清,防止堆积结冰,减少因夜间降温路面湿滑结冰带来的交通影响。

3月18日下午,环卫人员积极清除便道积雪。

目前,唐山市区已停止降雪,新华道、建设路、北新道、西山道、长宁道、友谊路等主干道车行道积雪基本清理完毕。该市城管执法局已累计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800人,多功能除雪车、雪刷铲车、手推扫雪机等除雪设备50余台,紧急抛洒融雪剂100余吨。

为避免大雪和晚高峰造成的道路拥堵,唐山市交警部门采取雨雪天气道路疏导方案,在车流及人口密集区域增派警力人员,进行现场疏导。

3月18日19时30分许,在唐山市区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唐山市交警支队第十大队民警在路中央疏导交通。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3月18日19时30分许,在唐山市区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车流量逐渐增多,造成交通行驶缓慢。唐山市交警支队第十大队两位民警正在忙于疏导交通。

“辛苦了,我们过来支援了。”一辆警车停在了十字路口旁,下来的4名“援兵”说。随即,他们小跑到各个路口,有的控制信号灯,有的指挥过往车辆,分工明确地进行交通疏导。

3月18日19时30分许,在唐山市区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唐山市交警支队第十大队民警在路旁指挥交通。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警察大哥,路太滑,车轮子总空转。”执勤中,一位新手司机跑来求助,车停在了路旁店铺门口的车位上,由于车位前后雪水较多,没有雪天驾驶经验的她,无法将车开走。两位民警一个坐上驾驶位,一个站在车后推,一下子就把车开离了湿滑地段。顾不上司机的道谢,他们便又回到值守地点,继续疏导交通。

据了解,在各重点路段执勤交警的积极疏导下,唐山市区并未发生严重拥堵,道路秩序基本保持平稳畅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