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追踪】河北围场一村民名下“长女”户籍已迁移 相关责任人被追责

2022-03-19 22: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吕若汐)3月18日,河北新闻网报道了《河北围场一村民户口本凭空多出个“长女”回应:被冒用名义骗取出生证明》一事。今天,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宣传部回应,报道发出后,该县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户籍问题进行全面调查落实,目前,已经将李一(化名)的户籍从李建(化名)移至李一养父母名下,此外,县纪委监委就此次事件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部门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据承德市围场黄土坎乡昌字村网民李建反映,他的户口本上无故多出一名“长女”,妻子经常因为这件事跟他吵架,夫妻现在已经离婚。对此,围场公安局在“阳光理政”平台回复,李一系李某(双滦区人)和计某(滦平县人)夫妇于2012年收养的弃婴。2015年8月28日,计某夫妇委托李明(化名)(己于2016年4月5日死亡)为李一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李明冒用李建的名义在围场妇幼保健站骗取了出生医学证明。

今天下午,围场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成立由县公安局、县卫建局、县纪委监委、黄土坎乡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对户籍问题进行全面调查落实。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户籍中队、县妇幼保健院已对孩子户籍问题进行了妥善处理,围场公安局户籍中队按照审批程序将孩子户籍从李建名下移出,并协调滦平县公安机关将孩子户籍落入滦平县。此外,县纪委监委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黄土坎村、黄土坎乡、县妇幼保健院、县卫健局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今天上午,县专项工作组的人员已经跟我当面沟通,我的疑问也得到了解答,现在李一的户籍也已经移出,感谢‘阳光理政’平台解决了困扰我一年多的难题。”李建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