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正谱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2022-03-20 00:3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正谱出席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从严从紧 抓实抓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廉毅敏主持会议

3月19日上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3月1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廉毅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抗疫,但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廊坊市、沧州市等重点地区要争分夺秒、全力攻坚,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持续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一要持续抓好封控管控,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根据疫情变化科学确定管控措施。二要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压茬并联推进采样、运送、检测各环节工作,既要不漏一人,又要保证质量。三要持续高效流调排查,用最短时间向上追踪源头、向下切断链条,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四要持续规范隔离救治,隔离点全面落实健康监测、通风消杀等措施,规范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管理,科学开展患者诊治。五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搞一刀切,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正常生活和就医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六要持续精准科学指挥,每日梳理总结,加强分析研判,确保反应迅速、信息畅通、运转高效。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一要落实“四早”要求,强化风险排查监测和信息报告,运用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等方式,发挥村卫生室、药店等“哨点”作用,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二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三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充实优化核酸检测、流调、消杀队伍力量,备足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平战结合的指挥体系,在抗疫一线检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石家庄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柯俊、武卫东、刘凯、时清霜、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张古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