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发布中青年剧本扶持项目 作品最高资助标准为5到6万元

2022-03-20 15:4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助力河北省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中青年剧本扶持项目征集公告发布。2022年3月18日—6月30日,全省55周岁以下(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剧作者可以进行申报。    

活动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承办。据介绍,申报剧本应为大型原创舞台剧剧本(包括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等),不含传统戏整理改编及其他剧种、舞台剧品种移植的剧本。剧本结构严谨新颖,艺术形象生动鲜活,艺术语言突出燕赵风骨和地方特色,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于一体,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兼备,适宜河北艺术表演团体排演。同时,剧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反映党中央领导下的河北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主题上聚焦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节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长城文化、大运河文化,聚焦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大现实题材。此外,申报剧本须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如改编其他艺术类型作品(如小说、诗歌等),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的有效文字证明材料。剧本应未转让版权,在剧本征集截止日期前未正式公演和发表。应征剧本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0000字。

据介绍,本次剧本扶持项目分两个等次,第一等次为3到5部作品,每部作品资助标准为5到6万元(均为税前)。用于征集适合省直戏剧院团排演的大型优秀舞台剧剧本,重点打造。第二等次为5到7部作品,每部作品资助标准为2到3万元(均为税前)。用于充实河北省剧本库,为全省各级文艺院团进行剧本储备。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