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2022年招才引智线上活动启动

2022-03-20 20:4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王佳佳、张洁)今天,由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承办的“遇见鹿泉·预见未来”2022年招才引智工作举办线上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鹿泉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全面推进2022年主导产业招才引智工作,旨在为实现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率先突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此次活动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40所国家“双一流”院校和河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等10所省内重点院校进行定向邀约宣传。

近年来,鹿泉区委、区政府组建了“区、镇、村、企”千余名四级人才管理服务力量,设立了区管拔尖人才专项荣誉,制定实施了人才优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并先后出台了《关于招才引智助力发展建设人才强区的实施意见》《广聚贤才新十条》等多项人才政策制度机制,不断探索开创人才工作全新格局。

同时,该区率先实施人才绿卡制度,面向高层次人才、成长型人才、基础性人才出台人才绿卡A、B、C卡制度,在子女入学、社会保险等12个方面提供30多项优惠政策及“绿色通道”服务,覆盖教育、医疗、住房、科研等诸多领域,为人才提供生活便利;率先建立人才公寓+货币化补助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从人才公寓、房租补助、购房补贴三个方面,为持卡人才提供多种住房保障服务,供人才按需选择,满足多元化个性需求。在鹿泉经济开发区投资4.2亿元、建筑面积7.73万平方米的419套高端人才公寓即将建成投用。截至目前,全区持有石家庄市人才绿卡A卡55人、B卡774人,鹿泉区A卡413人、B卡862人、C卡3699人。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鹿泉招才引智工作专题片《预见·未来》,并发布了《石家庄市鹿泉区2021年最佳合作院校和最佳引才企业名单》及2022年鹿泉区引才计划。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