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本轮疫情现阶段峰值已过进入稳定下行阶段

2022-03-21 11:4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廊坊市本轮疫情现阶段峰值已过进入稳定下行阶段

全市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111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上午,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十场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介绍,3月20日,廊坊市压茬推进全市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111例。从报告公布人数和当日阳性检出人数结合看,廊坊市本轮疫情现阶段的峰值已过,进入了稳定下行阶段,但霸州市仍处于疫情发展阶段。

3月20日0时至24时,廊坊市报告确诊病例48例,无症状感染者351例,主要集中在安次区的葛渔城镇、东沽港镇和与其相邻的霸州市扬芬港镇、胜芳镇。3月20日,廊坊市压茬推进全市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当晚已出全部结果,共检出阳性111例。其中,隔离点初筛阳性98例,包括安次区80例、霸州市9例、广阳区7例、三河市2例;封控管控区初筛阳性13例,均在霸州市检出。

新闻发布会上,张春燕特意对广大市民朋友非常关心的两个事项作了说明。关于全市核酸检测轮次,昨天廊坊发布了全市全员第6轮核酸检测数据,有市民反映自己已经做了11次核酸检测。具体情况是:自3月8日发生疫情、3月9日启动重点区域封控管控以来,对涉疫封控区管控区每日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昨天是第12次;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廊坊市在3月14日启动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昨天是第7轮。

关于报告病例与核酸阳性检出的关系,3月15日,国家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对优化病例发现的报告程序、病例实施分类管理、调整解除隔离管理、出院标准等提出最新要求。按照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廊坊市当日阳性检出人员收入管控医院和集中管理场所后,须经核酸检测复核、CT影像检查、血常规、尿常规、CRP、生化指标、血气分析等临床检验,并经省市专家组会诊后,进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分型,再按规范程序报告国家疾控中心,予以权威报告发布。

张春燕说,从3月20日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报告公布人数和当日阳性检出人数结合看,廊坊市本轮疫情现阶段的峰值已过,进入了稳定下行阶段,但霸州市仍处于疫情发展阶段,安次区处于强力“清零”阶段,其他涉疫县(市、区)处于初始遏制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麻痹。目前,全市上下正全力以赴阻止疫情扩散蔓延,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

目前,廊坊市继续严格实施全域封控。全市组建3500余支党员突击队、9.9万余名党员下沉到农村社区一线,压实责任、落到人头。强化沿街巡逻,对涉疫区域人员严格管理、禁止聚集,切实把“足不出户”要求落到实处。

科学有效做好医疗救治,他们对入院人员科学管理,坚持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个体化精准服务。目前,廊坊全市所有感染者情况稳定。

坚决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廊坊市加大对孕产妇、手术患者、基础病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力度,对医疗机构拒收、拒诊、拒治行为开展专项检查;畅通12345市长热线、网上信访等问题反映渠道,对群众看病就医、急需生活用品和急办事项第一时间予以解决。

廊坊市将继续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从严从紧从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