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锋队奋战在“疫”线

2022-03-21 15: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守社区抗疫第一线。任汝翔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37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积极参战,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投入到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一线,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筑牢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社区检测点,青年党员冲锋在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局青年党员任汝翔、孟斌冲在一线最前沿,主动请缨,包联廊和坊、祥泰花园两个小区,连续11天10轮检测,不管刮风下雪,还是深夜凌晨,他们坚守在社区抗疫第一线,维护秩序、耐心引导,扶弱帮急,做到应检尽检。对于不便到场检测的居民情况他们了然于胸,协助检测人员及时上门检测。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他们用行动彰显了青年党员的朝气和力量,在社区防疫一线留下了“疫”无反顾的身影。

企业检测点,老党员组织有力。“白发苍苍上战场,年过半百不服输!”副局长张学军和该局王振军、朱红发几名同志平均年龄51岁,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精雕公司核酸检测点一线。该检测点每天要完成多家企业 4100多人次的检测任务,现场组织协调难度非常大,几名老党员面对压力从容指挥,与医护人员、志愿者、企业负责人多方协调,分批次检测实现有温度,有速度。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在疫情面前,老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发挥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防疫一线留下了“疫”无反顾的身影!

线上防疫组,巾帼不让须眉。战“疫”打响后,该局舍小家、顾大家,副局长代艳华和该局陈甜甜、高东敏、付聪聪几名同志组成后勤保障组和线上防疫组,当好疫情防控信息“中转站”,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她们第一时间为1000余家企业转发防疫政策,通知驻厂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在线解答企业疑问,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不在一线,守线上;不在现场,助后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线上服务,周密做好人员调配,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在线上抗疫这个“第二战场”留下了“疫”无反顾的身影!

面对疫情大战大考,该局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用一道道“疫”无反顾的身影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