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税务人于洋以家为岗 在奉献中践行使命

2022-03-21 16: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于洋居家隔离期间坚持工作,统计汇总全局人员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宇)疫情突袭,虽然被封闭隔离,但是作为一名青年税务人,廊坊开发区税务局于洋的工作热情没有被阻隔,他以特殊的“逆行人”,展现税务青年力量。

“195乘以32”,这是开发区税务局的防疫数据,也是于洋居家隔离每一天的开始。于洋是开发区税务局办公室绩效文秘组的组长,他不仅要每天与市税务局、区管委会、防疫办沟通协调各项事务,推进落实区局各项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还肩负着全局195人、32项防疫数据的排查统计工作。

为确保能够迅速开展工作,他在第一时间把孩子的卧室改造成了临时办公会,隔人不隔事,坚持投身工作当中。他尽职尽责敢担当,对全局195名人员情况进行复盘,快速采购防疫用品,启动备用物资,调度全局防疫工作正常开展。他还主动向区防控办汇报窗口单位可能存在的防控风险,以大局意识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严防死守重细节,综合各类排查事项,设计制作涵盖22项个人数据的人员动态台账,通过每日更新数据实现了全局人员信息实时、准确、快速筛选。他发挥所长讲方法,作为曾经的“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他借鉴“抗非”经验,全面分析局内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盲点,积极向领导建言献策。他坚守职责舍小家,为减少精力分散,他将两个孩子交给妻子照看,对患癌9年的父亲也只能是打个电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不忘跟进宣传、谋划创意、组织撰稿、创作诗歌,他还远程指导在岗同事做好考核考评、政务运行等日常工作。

居家的日子里,为了节省时间,半个馒头就是他的一餐;为了数据日结日清,凌晨入睡已是他的常态。他说:“吾青年税务一辈,虽不能饮风戍边,亦不能白甲逆前,唯有驻岗守责,承先辈之风,启后辈之程,方显今人本色。”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